西拉雅族北上立院、政院與總統府 請願盼修法以正名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平埔原住民,平埔原住民,台灣是原住民。」西拉雅部落長老萬正雄帶領近百位族人,10月15日拉著長長的布條從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走到立法院群賢樓前,要求蔡英文政府能盡速完成《原住民身分法》有關原民認定的修法,讓西拉雅族盡快落實正名。

立法院第9屆立委目前已進入8會期,可是《原住民身分法》修法卻牛步遲緩,加上高等行政法院訴訟過程,更審庭法官心證恐對西拉雅族一方不利,西拉雅族人心急如焚,期望在明年總統立委大選年之前,能督促執政的蔡英文政府,在今年11月中能盡速完成《原住民身分法》的修法。

(攝影/林宜瑩)

長期力挺西拉雅族正名的台南市立委郭國文及陳亭妃,與西拉雅族人站在一起高呼口號,也代表立院接受陳情書,允諾會盡力協助並將族人心聲轉達給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強調只要政黨黨團協商順利就可盡快完成修法;隨後西拉雅族人轉往政院、總統府前遞交陳情書與請願。

(攝影/林宜瑩)

西拉雅族文化協會理事長Vukin Tavali(李玉峰)表示,蔡總統曾再三強調非常重視人權,而西拉雅族爭取身分的正名,就是在爭取基本人權,因為血緣是與生俱來的,沒有任何政權可以剝奪;在陳情書中,西拉雅族人感謝蘇嘉全願意主動召開政黨協商,加速《原住民身分法》修法,可是該法從政院送出、歷經立院五場公聽會、立院內政委員會,就等朝野政黨協商通過三讀完成立法程序,讓西拉雅族完成正名。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