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教師史邁克稱許台灣民主力 挺蔡英文

(相片提供/總統府)

【林宜瑩採訪報導】曾為台灣原住民服事12年的加拿大宣教師史邁克(Michael Stainton),10月17日與原住民牧長們前往總統府拜會秘書長陳菊,並致贈一幅畫有2頭牛的畫作給陳菊,「陳菊是台灣牛,不是母豬。」他也稱讚台灣民主成就,並鼓勵蔡英文總統能更積極、強勢作為來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

「陳菊真是個非常親民、有溫度的人。」史邁克說,他很放心有陳菊協助蔡英文競選總統連任,因為看得出來蔡英文總統支持度節節上升,都是陳菊在幕後默默的協助、幫忙;對之前陳菊曾遭藍營人士嘲諷是「大母豬」一事,史邁克這次特別準備一幅加拿大名畫家一對牛拖著車的畫作贈送給陳菊,還稱讚陳菊是將台灣國家拖著往前走的「台灣牛」。

(相片提供/總統府)

史邁克期待明年蔡英文能夠連任總統,民進黨在立法院立委席次能占多數,長老教會也要更多關心、重視原住民族的權益與教育,他坦言,原住民族社會比較保守,在投票取向上還是以投給國民黨的居多,這都是必須透過不斷的覺醒教育來改變。

針對同婚議題,史邁克也覺得教會界與原住民族多持反對立場,他個人深感遺憾,因為他覺得這是基本人權議題;縱使認為同性戀不符合聖經教導,或是總覺得彆扭,就算不同意他們性別傾向,但站在人權立場,他們仍該有伴侶保障、在社會上有平等地位;史邁克說,同婚議題外,他最擔憂是台灣媒體赤化,因這也是影響台灣民主選舉的最大隱憂。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