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社與二二八關懷總會等團體合作 設香港悼念牆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持續關心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號召下,10月25日傍晚於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前,舉辦「港鐵太子站追悼牆台灣重建」啟用儀式,該追悼牆會持續至2020年1月20日;27日下午2點28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與台北公義行動教會也會舉行「香港受難者追思祈禱會」,呼籲台灣各界關心香港的情勢。

近半年來,香港警察以非常殘忍的手段對付示威者,甚至有示威者被輪姦、施虐、頭被打爆、骨折,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內,黑警對抗爭者展開喪心病狂的鎮壓,造成多人重度傷害,同時,自那天起有許多人失蹤,至今仍未有消息;9月1日開始,香港更有許多死因未明的亡者,或在海中,港中被發現,或被從高樓丟下。

香港人在太子港鐵站出口設立追悼牆,以悼念這些在抗爭中失去生命的示威者,但是港府無法忍受極權暴政的惡行惡狀被如此公開譴責,於是黑警拆毀了太子站追悼牆,這看在台灣人民眼裡,尤其是二二八事件受難者與遺族,對香港此刻正在經歷的苦難特別感同身受,因此,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號召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各界共同辦理「太子站追悼牆重建計劃」,以表達對香港現況的關心。

「港鐵太子站追悼牆台灣重建」啟用儀式,發起團體還包括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台北市高齡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鄭南榕紀念基金會、蔡瑞月舞蹈社等。

至今,總會教社與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募集人道救援物資的活動,仍持續將防毒面具、生理食鹽水等送往香港;另外,為關懷在台基督徒港人的信仰需要,也邀請香港林姓牧師前來帶領粵語團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