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林朝成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上台後,不承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堅持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遭到中國強力打壓。尤其目前面臨大選,中國打壓力道更猛,先是禁止陸客來台旅遊,打擊台灣的觀光旅遊業,接著就用金錢攻勢,奪取台灣的邦交國,重挫台灣的國際外交。這種打壓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目的就是要影響台灣的選舉,要使接受九二共識的政黨及候選人當選。台灣人民在這重要關頭,必須團結一致,對抗中國霸權,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國家尊嚴。

當然,中國的打壓必會造成台灣在經濟上、政治上的損失,如果台灣人懼怕中國霸權,不能忍一時的苦難,而對中國低頭、投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承認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可以想像,明天的台灣就是今天的香港。人民為爭取自由民主,必須走上街頭,與暴政抗爭。

哪個國家爭取民主自由沒有付出代價?1775年北美殖民地人民看見英國不斷用各種手段榨取人民的資產,為了對抗祖國壓迫性的經濟政策,北美十三州訴諸群眾抗爭與革命。傑弗遜起草的美國《獨立宣言》,有段被廣泛引用的句子:「我們認為下面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 :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了保障這些權利,人類才在他們之間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當權力,是經被治理者的同意而產生的。當任何形式的政府對這些目標具破壞作用時,人民便有權力改變或廢除它,以建立一個新的政府;其賴以奠基的原則,其組織權力的方式,務使人民認為唯有這樣才最可能獲得他們的安全和幸福。」

在這個共同的信念之下,北美十三州動員30萬人投入獨立戰爭,犧牲了4000多人的生命,終於獨立成立美利堅合眾國。如果當初北美十三州的人民,不願付出犧牲生命的代價,起來爭取獨立,他們就永遠聽命祖國,讓祖國壓榨,予取予求。

今天台灣人民的命運,就如同當時的北美十三州人民,如果我們不抗拒中國強權的壓迫,將來就等著當亡國奴。台灣人民唯有團結一致,向中國發出信息,無論中國如何打壓,我們必定攜手抗拒,只為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國家尊嚴。我們當然必須有犧牲奮鬥的精神,追求獨立自由的精神,這樣一來,中國再大的打壓都奈何不了我們,台灣必能抵禦強權,屹立不搖,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