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泛參與公共事務宣揚福音

張惠和

總統蔡英文拚2020總統連任,全台後援會陸續成立。蔡英文9月22日出席全國宗教後援會成立大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共有來自佛教、道教、一貫道、基督教、天主教等20個宗教團體代表出席,其中包括各縣市佛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天主教台灣地區教友傳教協進會、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中華聯合五術團體總會等。

看到這樣的報導,身為一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成人會員,為避免社會各界誤解及成為有心人士攻擊的藉口,不得不自告奮勇出面澄清。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治理教會並推行事工,設有小會、中會、總會,及學校、醫院、社福單位等機構。而教會是上帝百姓的團契,分佈各地,藉舉行禮拜及聖禮典,連結於基督,培養信德,宣揚福音,關懷社會。

長老教會數量高達1200多間,也就是至少有1200位牧師與傳道師,信徒人數則高達25萬人以上,怎麼能因為幾個牧師,甚至有一些會員出席選舉造勢大會,就說是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支持誰。

其實,根據7月25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投書《自由時報》的文章,內容早已特別說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至今未曾討論支持任何政黨,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鼓勵會友廣泛參與公共事務,其中也包含政黨,使台灣可以成為名副其實的「新而獨立的國家」。個人認為,長老教會根本不應該明確宣示支持誰,否則豈不是限定長老教會只對綠營支持者傳福音?(作者為台北中會明志教會會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