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騎士跨越北印 為土地人民祈禱

【黃星樺編譯】北印度基督宗教派長期合作舉辦跨信仰「和平騎士」公益活動,組織摩托車隊造訪不同地區,向教會牧者、學校教職員工生和醫院職員拜會,並和他們分享關於和平、友愛,和社區和諧的訊息。今年第六屆「和平騎士」由南印度教會(CSI)阿姆利則(Amristar)教區主辦,自6月30日啟程,在11天內跨越了北印度5個省份、4個教區。

車隊由主教沙曼特洛伊(P. K. Samantaroy)和牧師莉麗(Lily Samantaroy)共同領軍,參加者包括25位和平騎士,他們騎著11輛摩托車及2輛四輪機車,騎行了共1700公里的路程。出發當日,車隊在阿姆利則的聖保羅教堂完成禮拜之後,便由旁遮普省(Punjab)內閣大臣歐姆.普克什.索尼(Om Prakash Soni)和參事維卡斯.索尼(Vikas Soni)主持開拔儀式。接著,車隊便由阿姆利則出發,中間經過數城鎮,最後於7月10日回到了阿姆利則,並在亞力山卓中學(Alexandra School)接受了盛大的歡迎。

由於這次活動是和平騎士活動有史以來首次將環境保護視為建設和平的優先考量項目,位於丘特馬爾普爾(Chhutmalpur)的迦密山基督教學院(Mount Carmel Christian Academy)也特地舉行一場植樹儀式作為紀念。

在和平騎士車隊造訪的許多地方與集會場合上,成員們皆一齊為土地、為當地的人們和當地政府禱告,並以實際行動為上帝的愛和憐憫做見證。來自澳洲的公益組織世界聯合會(Uniting World)成員丹尼爾.白金漢(Daniel Buckingham)和葛爾嫚.麥迪遜(Germaine Maddison)也加入了和平騎士的隊伍,一起傳遞和平的訊息。白金漢在旅途中負責帶領車隊成員研讀聖經,引導他們思考自己與上帝的關係;思考自己與自己的關係;思考自己和他人的關係;並思考自己和土地的關係。藉由這樣的思考,成員們得以深入反思「和平」是什麼。

在車隊途經烏塔爾卡斯希(Uttarkashi)、根戈德里,和瑞詩凱詩等重要宗教城鎮的時候,他們把握機會和印度教的朝聖者互動,不僅向他們學習,也藉此反思自己的信仰旅程。在旅途中,車隊成員們也和許多其他信仰的人們進行互動。

雖然過去的和平車隊也曾有過女性車手,但這是第一次有來自阿姆利則教區的女性車手。她們三位的加入,不僅鼓勵了其他女性向前邁步,也說明了阿姆利則教區提升女性地位的努力有所成果。他們近年來嘗試在每個領域提升女性領導權,並賦予女性更多權力。

這場摩托車集結,幫助了騎士們和來自不同社經地位、不同宗教背景、不同文化背景,以及不同年齡層的人們建立連結。並且他們也建立起了新的關係,可以讓他們一起為邁向更具包容性且更和平的社會而努力。

所有的和平騎士參與者,在熱氣和雨水之中旅經了平原、谷地和山脈之後,全都對上帝的美麗造物有了新的領會,並且意識到我們身為神的侍者,我們對於那些滋養我們的萬物負有責任。此外,他們也得到了鼓舞,願意奉獻自己的能力締造和平,同時也鼓勵旁人參與到這份工作中。(資料來源:Church of North Indi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