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美好腳蹤 中中9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開跑

(相片提供/台中中會)

【洪泰陽南投報導】2020年是台中中會設教90週年,10月24日台中中會議長、沙鹿教會牧師陳伯源率領中會牧長同工一行近30人登頂合歡山,舉行「日月合歡・慶九十」系列活動宣誓禮拜。下午在日月潭遊艇舉行聖餐,期勉同工追隨先人美好宣教腳蹤。

陳伯源表示,台中中會90週年籌備會同工記念90年來,即使環境惡劣、交通不便,宣教師仍上山下海廣傳福音,特於9點30分開始攀登合歡山,下午3點10分回到日月潭,搭船環湖禱告,期許以好體力繼續為主奔跑,廣傳福音。

台中中會副議長、中興教會牧師謝大舜擔任中會90週年籌備會召集人,他表示,上午到合歡山頂,下午到日月潭,目的就是再次宣誓,中會全體教會要釘根、要宣教、要信仰、要傳承,延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信仰的盼望。期盼藉90週年的系列活動,鼓勵教會內年輕世代繼續傳承美好福音。

(相片提供/台中中會)

謝大舜表示,90週年系列活動大致可分為幾個部分:「就是要發光」辦理中會內各教會聖誕點燈布置競賽活動;「台中教堂之美」攝影比賽活動,吸引民眾注意與鼓勵教會間交流;「福音的釘根」辦理中會內百年教會的歷史文化巡禮活動,包含1871年創立的大社教會、愛蘭教會、1986年創立的彰化教會(今屬於彰化中會)、1898年創立的柳原教會與1900年創立的草屯教會等;「福音的傳承」則鼓勵會友帶領好友,一領一至中會79間教會景點打卡,可上傳臉書活動專頁,或在中會提供給教會的集點卡上蓋戳章;「福音的信仰~宣教的起頭」基督信仰巡迴講座分享會,邀請5間代表山地宣教信仰歷史的教會與5位宣教歷史講員,共同分享宣教歷程;「就是要宣教」則將舉辦台中中會新詩歌演唱觀摩活動,以及規劃辦理台中中會90週年議長杯桌球聯誼賽活動。

(相片提供/台中中會)

籌備同工之一、重新教會長老蕭瑞益表示,台中中會目前共有79間教會,明年屆滿設教90週年時,每間教會會友不一定彼此熟悉,因此從現在開始進行聖誕點燈布置活動,中會將連結每間教會,利用中會提供的戶外活動展示架與紀念戳章,讓每間教會在聖誕節期有機會與民眾互動。同時也利用教會布置聖誕點燈,讓社區民眾感受台中中會每一間教會都有宣教故事與美好見證。

10月24日的「日月合歡・慶九十」合歡山主峰宣教宣誓與日月潭環湖禱告記者會活動,讓台中中會的牧長同工與牧家有機會齊心登頂,其中包含幼稚班小朋友。特別的是,謝大舜與大里教會牧師賴信頌還共乘機車上山下海,展現為主做工的精神。

(相片提供/台中中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