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子站追悼牆 於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前重建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當年台灣的二二八,正在現今的香港歷史重演。」10月25日「港鐵太子站追悼牆台灣重建」啟用記者會上,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會長潘信行直言,二二八的定義就是政府用公權力謀殺自己的人民;現場也有香港流亡者「X先生」指控,有國中女生被捕後遭四名港警輪姦,甚至也有男示威者被性侵。

今年8月31日,香港警察在港鐵太子站展開血腥鎮壓,網傳有6位示威者遭警斷頸身亡,隨後香港出現一連串浮屍、墜樓死亡案件,港民深信這些都是「被」浮屍、「被」墜樓的罹難者,於是紛紛在太子站外設靈堂獻花悼念,卻被極權鎮壓、惱羞成怒的港府清理、拆毀太子站的追悼牆。

(攝影/林宜瑩)

在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鄭南榕紀念基金會、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台北市高齡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等主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協辦下,於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內、二二八紀念館前的追思廊,重建香港太子站追悼牆。

(攝影/林宜瑩)

除潘信行及香港流亡者「X先生」外,包括政治受難者毛扶正、陳欽生、受難者家屬施又熙、龔昭勲、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張富美皆上台致詞;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帶領大家默哀、向上帝祈禱後,在〈願榮光歸香港〉奏樂聲中,大家在追悼牆前擺上白蠟燭及石斛蘭(花語:慈愛、勇敢、祝福),隨後大家也戴上「被浮屍」的15歲少女陳彥霖的面具拍照,以此控訴港警國家暴力的暴行。

(攝影/林宜瑩)

27日下午,台北中會公義行動教會也在此舉行「為香港民主自由暨受迫害者祈禱追思會」;該追悼牆會延續到2020年1月20日,供台灣各界及在台港人憑弔。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