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體育活動與神相遇 首屆運動宣教高峰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教會界常常舉行桌球、籃球、排球、棒球、羽球等球類比賽「以球會友」,可是到底要如何讓人「以球會神」,透過運動來認識耶穌基督福音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七星中會雙連教會、台中歸主協會於10月26日在雙連教會舉辦「第1屆運動宣教會議」,聚集來自台灣與美國各類運動好手,一起討論要如何透過體育或趣味遊戲,為福音的緣故能「得人如得魚」。

雙連教會青年牧區牧師彭榮道指出,教會增長學之父彼得・魏格納提出「七山策略」,透過基督徒在娛樂、商界、宗教、媒體、教育、家庭、政府這7個領域,若能被興起甚或成為領袖,就能發揮影響力,讓神使用、使更多人認識基督福音,甚至能改變整個人類的社會文化;他澄清,七山策略不是鼓勵基督徒取得統治權,而是生命要活出基督的樣式,成為眾人願意效法的榜樣,再使萬民都成為上主的門徒。

彭榮道表示,娛樂除了藝術、音樂、戲劇、舞蹈外,其實也包括體育跟體驗活動,教會界利用前者傳福音的發展與成果已經很成熟,可是在運用體育與體驗活動進行宣教策略部分,則還需要再多一點努力。

彭榮道也舉例: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舉行時,他與台中歸主協會宣教師陳清萍合作,在花博公園以多元趣味競賽活動吸引超過3000人,其中超過2000人也因此接觸基督福音;他強調運動宣教必須要有事先的規劃與策略,透過巧妙設計才能讓人領受福音的祝福。

(攝影/林宜瑩)

陳清萍指出,台灣還有許多地方沒有教會的設立,那些地方都可以透過運動管道接觸愛運動或休閒者,先拉近彼此距離,再透過邀約聚會、聚餐等建立實質友誼,進而帶到教會、接觸基督福音;陳清萍說明,想要透過運動或休閒來傳福音之前,需要有第一線的教練、提供聖經教導的牧者以及負責後勤行政、庶務的支援,一群人有這樣共同的異象,並接受相關的門徒訓練後成為一體的宣教團隊,如此的事奉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在「第1屆運動宣運動宣高峰會」中,各地投入運動宣教的基督徒也分享經驗、彼此交流,討論怎樣的運動或遊戲最受歡迎,以及相關資源與連結要如何取得,並相互留下聯絡方式;彭榮道表示,未來期望能組成一個運動宣教相關組織,成為各地運動宣教交流與資源分享的平台,若有興趣者也可以跟總會青年或雙連青年牧區聯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