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環境共生 台南大專參與綠能

(攝影/左涵淨)

【義工記者左涵淨台南報導】台南大專中心於10月26日舉辦「綠能實務」工作坊,讓大專生了解最新的再生能源知識,學習太陽能安裝技巧,並實際為大專中心安裝太陽能設備。

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秘書長郭靜雯指出,近年極端氣候常態化,因過度仰賴化石燃料,全球溫度不斷升高,未來再生能源需要供應70至85%的電力,以減少排碳,並且把不必要的電節省下來,才能控制全球氣溫。她也以屏東林邊光采濕地養水種電、台南烏山頭能源牧場發電雞為例,分享再生能源能帶動地方創生。

(攝影/左涵淨)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表示,再生能源不但能減少碳排放,也能使就業人口增加。台灣具有良好的太陽光發電條件,充滿發展潛力,但社會共識不足是推再生能源的主要困境,因此聯盟期盼透過示範公益案場建立社會共識,也期待台南大專能成為成功案例,帶動再生能源的推動。

台南大專中心目前電費支出甚高,安裝太陽能後,約5、6年就能回收成本。在工作坊安裝示範太陽能發電設備後,中心預計後續為此募款,並以減少用電為目標,盼透過安裝綠能,採對環境較無負擔的發電方法,讓環境得改善,人與環境可以共生。

(攝影/左涵淨)
(攝影/左涵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