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蓄奴歷史 普林斯頓提撥補償金

【盧悅文編譯】普林斯頓神學院院長克雷格‧巴恩斯(M. Craig Barnes)10月18日宣布,神學院將提撥2700萬美金作為參與美國蓄奴歷史的補償金,將該校推到美國如何與奴隸制度歷史和解的全國性辯論浪頭上。克雷格‧巴恩斯稱此舉為悔改行動之一,即使神學院本身從未擁有奴隸,但神學院願致力闡明真相。

成立於1812年的普林斯頓神學院,因在美國南方銀行的投資和接受由奴隸制度獲利捐贈者的奉獻而受惠。神學院之前的教職員於在世時蓄奴,部分教職員提倡將獲得自由之身的黑人送回非洲賴比瑞亞。學院不避諱面對過去曾有教職員蓄奴的歷史,克雷格‧巴恩斯表示:「神學院與蓄奴制度的關聯是學校歷史的一部分,重要的是承認神學院的創設者們與奴隸之間的關係,導致在當時無法預見一個整全的社會。我們必須面對這段歷史以及揭露真相後產生的艱難對話。」

普林斯頓神學院副院長安‧史都華特(Anne Stewart)表示,這筆補償金是歷來承諾賠償的大學中最高金額,補償金包含30項提供給蓄奴制後代學生以及少數團體學生的獎學金,學院也將提供5個博士班名額給與來自蓄奴後代,以及作為黑人教會研究中心主任聘僱費用。上述資金將由神學院10億美金基金提撥,以確保可以持續相關的改革方案。克雷格‧巴恩斯說:「我們以實際行動改寫神學院的歷史。」

近期美國的教育機構面臨巨大壓力,社會輿論要求校方揭發並承認學校單位與奴隸制的關係,付出損害賠償。喬治城大學今年投票表決通過調漲學費,以支付賠償金給校方受天主教耶穌會管理時期拍賣的272位非裔奴隸的後代;維吉尼亞神學院則同樣於10月提撥170萬美金。羅格斯大學與普林斯頓大學皆設立相關委員會,並發表報告詳述與蓄奴制的關係。

安‧史都華特表示,設立賠償金是出於受學校的神學使命以及認罪悔改的指導原則而決定,「神學院的宗教背景與這個決定絕對有關,悔改不是紙上談兵而已,而是要付諸實際的行動。」(資料來源:NJ.com)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