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教會與總會原宣、寒溪教會簽訂陪伴方案與夥伴教會

(相片提供/黃志堅牧師)

【林宜瑩採訪報導】2018年11月設立、位於花蓮衛星都會區大北埔社區的太魯閣中會合一教會,今年10月26日在太中第59屆秋季議會時,被決議接納合一教會成為太中都市宣教的據點,並由太中34間教會共同以小額捐款陪伴4年,當天也有總會原宣幹事Sudu Tada(舒度・大達)、泰雅爾中會寒溪教會牧師Syat Nayuki(黃志堅)與合一教會簽訂都市宣教陪伴方案與夥伴教會關係,一同參與在太中都原宣教的行列中。

(相片提供/黃志堅牧師)
(相片提供/黃志堅牧師)
(相片提供/呂玉美牧師)

合一教會是太中第35間教會;合一教會最早是由砂卡礑教會的小組敬拜開始聚會,從家庭小組至租用芥菜種會大教堂、孫理蓮紀念教堂聚會,因場地租約無法續租,後來租用到現址聚會,並掛牌成立「北埔福音中心」與「北埔合一宣教中心」,並於2018年11月25日由太中協助,正式成立為合一教會。

「泰雅爾與太魯閣本是一家親。」Syat Nayuki期望,透過與太中合一簽訂夥伴,能在原住民宣教策略上成為一種突破,雖然寒溪教會每月只能補助新台幣5000元,可是能參與在太中35間教會的都原宣教中,這是寒溪教會的榮幸,也見證聖經「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肢體就一同快樂」的真理教導。

在總會原宣、太中、泰中一同支持陪伴下,合一教會未來可以無後顧之憂在花蓮北埔社區投入原住民宣教,關顧在大花蓮討生活的太魯閣族人,穩定其聚會信仰生活。

(相片提供/黃志堅牧師)
(相片提供/黃志堅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