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中會傳承聯合運動會 超過千人共襄盛舉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鼓勵西美中會所屬教會之牧長兄姊能透過聯合運動會,彼此相互聯誼、交流,並帶領未信主的親人或慕道友前來參與,西美中會11月3日在新北三峽台北大學田徑場舉行「傳承聯合運動會」,來自西美中會所屬27間教會(全數為31間)、超過1500人參加。大家在創意進場式上精心裝扮、高唱詩歌與熱情舞蹈;也在松年60公尺走跑等趣味活動及100公尺祖孫接力賽等競賽活動中,透過流汗運動與歡笑互動,體會同心合一完成任務的喜悅。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西美中會總幹事張斯博表示,西美中會都是遷徙到台灣各地都會區討生活的阿美族信徒所組成,北從宜蘭、南到高雄,都是西美中會的範圍,因此過去都是透過舉辦聯合運動會方式聚集族人彼此交流、聯誼,也盼望藉此讓還沒信主的家人與慕道友一起同歡,感受到主內肢體彼此相通的美善;他說過去並沒有固定舉辦,可是從今年起,西美中會已決議2年舉辦1次聯合運動會。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西美中會議長徐美花以「生命的傳承」為題證道時強調,運動會不只是賽程競賽而已,例如接力賽就有「傳承」意義,盼望透過不同年齡層完成接力賽,將美好信仰與生命經驗從上一代傳承給下一代、一棒接一棒;徐美花說,身為阿美族就該將好聽的阿美語、傳統歌謠、生活智慧、技藝、生存能力超強的知識等傳承下去。

她指出,阿美族很早就離開部落前往都會區,可是因著對基督信仰的執著與堅持,大家在百忙中仍願意花時間聚集,有一次她被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問及西美中會有何特色時,徐美花想到「縱使許多阿美族人在困難環境中,仍堅持要爬上公寓4樓聚會」,這就是西美中會最大、最美的特色,她盼望大家持續守住這真道,讓更多人享受信靠上帝的喜樂。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