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代革命 不同身分與任務者對話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為讓台灣民眾更了解香港現況,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與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合作下,10月27日晚間邀請到目前是香港街頭「勇武派」領袖的青年「Z先生」,與曾參加2014年太陽花學運並擔任「衝組」、這次赴港抗爭後被「香港藍絲」列為黑名單的黃燕茹,以及在台灣為香港提供人道救援物資的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3人進行對話。

(攝影/林宜瑩)

由於Z先生仍在香港街頭活耀,為保護當事人,整場座談讓他坐在台上屏風內發言,且全身穿著防毒面具、黑衣、黑褲;他就「屠龍」「勇武」「和理非」「裝修」「鰤」「火魔法」「遺書」等名詞加以解釋,不過他強調,現在街頭示威者已不太分屠龍與勇武,許多和理非在港警不斷施以國家暴力下,也多已被迫轉變成勇武;因為多數港人覺得,要像過去雨傘革命一樣用和平抗爭手段達成爭取真普選、五大訴求,已不可能。

Z先生坦言,勇武抗爭者其實並不是每一個都很勇敢,也會很害怕,但正因前線站了許多夥伴一起行動,「團結」讓大家都勇敢起來,用「勇武」來稱呼夥伴、手足,可以說是互相鼓舞、激勵士氣。他指出,勇武行動的原則是對準極權政府、維護政權穩定的工具如警察,和其他協助政府助紂為虐的個人、公司如港鐵等。他表示,勇武的底線是絕不可以傷及無辜,但對政權所用的武力程度是不會有底線限制的,只要能推翻共產政權,多大程度的武力也是在所不惜。

黃燕茹近身觀察香港抗爭現場後直言,港人透過網路群組動員,在現場分工合作對抗警察施暴,其勇氣、智慧與技巧遠遠超過當年的太陽花學運。林偉聯則說,長老教會與台灣非營利組織合作投入人道物資救援,也提供免費心理諮商與醫療服務,都是站在守護「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立場,並未逾越基督信仰該持守的真理與分際。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