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成大SCM團契 李宗霖分享台灣局勢與未來

(相片提供/成大SCM團契)

【義工記者張原境台南報導】10月31日,台南大專成大SCM團契邀請台灣基進黨組織部副主任李宗霖分享投入政治領域的工作經驗,以「如何消滅亡國感」為題,談論台灣民主的未來。

台南大專中心助理李明翰表示,所謂的政教分離指的是國家政權不應服膺於特定宗教團體之利益,不代表基督徒不應參與在政治當中。

李宗霖表示,基進黨政策研擬會考量中國因素,先確認台灣的國家邊界,才能討論國家政策及對國家未來的想像,進而完成新而獨立的國家之願望。他說,中國因素對台灣政治的影響在2018年達到高峰,以高雄為例,中共撒下50億資金,僅用3個月時間,就把全台第二綠的高雄政治翻盤。

(相片提供/成大SCM團契)

中共統戰的威脅無孔不入,近日遭披露的「玉山腳下」網路節目主持人張希達,其背景便是中資購買台灣地下電台後,所替換的主持人。李宗霖說,張希達是廈門人,因此能製播閩南語節目。

此外,李宗霖亦曾隨垃圾車掃街拜票發傳單時,發現有臨時演員扮演民眾,在與地方長輩聊天的過程中散播假消息。據統計,中國統戰部一年有4000人次來台灣,早已深入地方組織、宮廟系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祕書長葉國興亦曾言:台灣情勢嚴峻,敵人已在國內。

原本中國已掌握兩岸主導權與主動權,但在美中貿易戰與香港反送中事件踢到鐵板後,李宗霖認為,台灣是習近平最大的統戰實驗場,各地連儂牆出現破壞並非偶然,是中國對台灣「銳實力」的調動,也測試台灣面對壓力的反彈程度。面臨新型態的國安威脅,李宗霖表示,需要建構民主防護網,也就是讓中共代理人現形,並制定「境外勢力干預法」,未來不管是哪種交流方式,都需要登記申報,藉此透明化監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