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亞青年領導培力會議 處境交流與學習

(相片提供/NEAAC)

【義工記者Tulbus Isinkaunan南韓首爾報導】10月24日由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所屬的東北亞區會(NEAAC)在南韓首爾舉辦為期4天的青年領導培力會議(Youth Leadership Empowerment),盼望東北亞青年透過了解政治、社會以及教會議題,彼此學習及連結。

開幕時,由NEAAC主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普世幹事連振翔牧師簡介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及其東北亞區會的運作及事工。他提醒與會者,身為改革宗教會的一員,社會參與是非常重要的。他提到,會議舉辦契機是因為日本、韓國、台灣以及香港,這幾個國家雖然語言不同,但文化有許多相近之處,同時又受到美國及中國的政治影響,在政治、教會及社會議題上,東北亞地區有著連動的命運,所以希望培力更多東北亞教會青年。

會議邀請各國青年報告自己國家所遭遇的議題。南韓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代表報告了南北韓統一議題,並指出南北韓和平統一除了可改善北韓的貧困及人權低落的狀況外,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武力競爭,但由於北韓擁有核武器並時常展示武力的緣故,導致削弱了南韓年輕人對和平統一的願望和意志。韓國基督長老教會(PROK)代表則報告南韓青年貧窮議題,指出南韓年輕人因工作難找及薪水低的緣故,週六、週日都得工作,導致難以去教會固定聚會。

日本基督教會(CCJ)代表則談到,日本基督徒人數不斷在減少,CCJ所屬神學院學生只有3個,兩年內沒有畢業生能出來服事協助教會。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HKCCCC)青年則報告反送中運動的脈絡,並提到暴力和不公義使香港社會失去了希望。PCT青年代表則針對台灣原住民文化遭到政黨和信仰破壞,及性少數族群和台灣政治議題做報告。

與會青年提到,很少有機會令東北亞青年一起討論國家及教會議題,在會議中不只分享自己的問題,也能聽到每個處境的生命,盼望未來會議不只討論,也產生實質行動計畫。

最後與會者共同寫出禱告詞,表達對東北亞國家命運的關心,內文提到:「讓我們為那些沒有聲音和少數群體發聲,讓我們敞開心胸地交談,讓我們設法克服困難,分享我們的願景,並與當地教會互相代禱,共創美好的未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