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裂縫微光」藝文展 以生命故事社會教育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義工記者林碧堂台南報導】勵馨基金會於11月2至17日假台南愛國婦人館舉辦「裂縫——微光」藝文展,現場以影片與看板訴說勵馨基金會31年沿革,及台南分事務所社工人員13年來服務歷程,也藉著人偶雕塑呈現受暴婦女生活歷程與創傷背後的家庭關係,盼大眾能體察社會文化及世代如何形塑家庭暴力。除靜態展示外,亦有禪繞畫、手作、銅鑼浴音療、音樂會與假日市集等創作與體驗活動。

「當老鴇打開營業燈吆喝的時候,我彷彿就聽見教堂的鐘聲……當客人發出滿足的呻吟後,我彷彿就聽見學校的鐘聲,又在全班一聲『謝謝老師』後響起,操場上的鞦韆和蹺蹺板,馬上被我們的笑聲占滿。」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怡雯於11月2日開展時表示,上述「光腳的愛麗絲劇團」上演的並非新聞或8點檔劇本,而是曾經甚至是今日依然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真人實事;但勵馨深信,生命裂縫不是在黑暗處,轉角就會有希望。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台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說,勵馨已陪伴這塊土地上的人民31年。從宣教師高愛琪與梁望惠等一群基督徒秉持耶穌基督的愛組成勵馨基金會從事救援雛妓開始,逐步針對性剝削、性侵害、家庭暴力等議題進行倡議立法、推動修法;從服事個案與家庭開始,一直擴展至在社會制度中落實家暴防治、性別平權與人權教育,期盼所有人都能免於傷害與恐懼,活在愛與尊嚴中。

勵馨南區關懷牧師陳麗華期盼眾人前來觀展,以具體行動關懷在家庭社會結構中受到傷害的人們。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