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社禮拜二讀書會 小兒洗禮聖餐禮拜示範

(相片提供/林碧堂)

【義工記者林碧堂台南報導】「咱逐擺吃這油飯、喝這冬瓜茶,是記念主的疼,直到祂閣來。」10月29日公報社禮拜二讀書會由海佃教會牧師張丹綺帶領示範小兒洗禮聖餐禮拜。她說,台灣民俗以油飯慶祝新生兒滿月,洗禮是人歸主重生的開始,禮拜設計者林恭愛將兩者結合,賦予傳統習俗一個信仰的意義。

與會者表示,這次小兒洗禮聖餐,讓她覺得神聖的時刻就在生活中,甚至在每次吃油飯與喝冬瓜茶的時候。另外,提議閱讀並實踐《台灣本土情境中的聖餐》一書的成員認為,雖然台灣教會守聖餐,一般都用白白扁扁的「聖餐餅」,但這聖餐餅不僅不是耶穌過逾越節時賦予新意義的餅,也不是台灣本地土產,若要將基督信仰深入落實生活,必須把聖餐在地化。

讀書會中,有人帶著太太與未滿1歲的女兒,也有人帶4歲兒子前來,他們希望台灣本土情境的聖餐不只在神學院或讀書會裡實行,而是能在教會中實踐。神學讀書會於每禮拜二晚上7點30分至8點30分在公報社台南書房舉行,11月起至明年3月將閱讀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所著作的《台灣本土情境中的聖餐》,並會在幾個節慶中實踐聖餐禮拜,歡迎參加。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