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退休人生 沈瑞仁魔術佈道服事長輩

(相片提供╱沈瑞仁)

【陳逸凡台南報導】高齡87歲的世界之光聖教會退休牧師沈瑞仁,10月27日下午與教會關懷團隊受邀前往健康老人長期照護中心表演魔術,並透過詩歌吟唱、生命見證及短講,期盼讓更多人得著生命的盼望。

沈瑞仁說,長照中心長輩大多年事已高,因此有時注意力無法集中,但仍能透過現場氣氛感受信仰與陪伴的喜樂。儘管身體狀況不佳,近期還要手術,他仍樂意參與事奉,「我真的很愛傳福音,如果有服事的機會一定參加。」

沈瑞仁說,自己的兩個兄長過世前都住養老院,對義工前來表演,院方多半表示歡迎。除了表演魔術,他還懂腹語及小丑舞,透過即興順口溜,說學逗唱加短講,逗得長輩樂開懷。

2000年決定退休的前一年,沈瑞仁開始學習魔術表演及腹語,退休後受邀四處表演傳福音,大約10年開始學習小丑舞及空中刷盤,「感謝上帝為我開路,退休後四處傳道,同時也帶領教會小組研讀聖經,這幾年也開始學習英文,生活十分忙碌。」

他笑說退休後不斷找事做,主動找尋演出及佈道機會,雖然也有教會機構婉拒表演,但更生團契等單位十分接納,他說:「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傳道人可以做很多事工,但是人的時間有限、體力有限,能夠做到的也十分有限。」

除了表演魔術,沈瑞仁目前也每季一次前往台南恩友中心講道,今年聖誕節會依往例在恩友中心表演魔術及布偶戲,與街友同享喜樂。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