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臨西拉雅392年 盼迎失落身分與尊嚴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與西拉雅教會聯誼會11月2日於台南中會左鎮教會舉辦「福臨西拉雅392週年聯合禮拜」,包括泰雅爾、賽德克、排灣、中布、南布等中區會代表皆盛裝與會,近800人參與。

(攝影╱陳逸凡)

禮拜由眾教會代表手持燭光進場,象徵西拉雅信徒在各時代承接福音之光。左鎮教會青年則以戲劇重現早年英國宣教師馬雅各醫師進入西拉雅部落,驚訝發現荷蘭時期福音就曾傳到此地的情景。

(攝影╱陳逸凡)

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牧師以「跟隨耶穌的心志」為題證道,指出西拉雅是台灣最早接受福音的族群,當時翻譯的族語聖經,如今已成為族語復振的重要基礎,勉勵眾人為福音不怕受苦、作眾人的僕人、讓信仰成為西拉雅族的祝福。

在大合照時,眾人手持「本會期通過原住民身分法,實現真理與歷史公義」訴求布條,呼籲政府履行承諾,盡速完成法案制定,讓奮鬥已久的西拉雅族人迎回失落的身分與尊嚴。

(攝影╱陳逸凡

禮拜後音樂會展現各族群生命力,包括布農族小米收成古調、報戰功等舞蹈樂音,及西拉雅Onini樂團所帶來的曲目,皆讓眾人同享音樂盛宴的喜樂。

(攝影╱陳逸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