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 懇請各界奉獻支持

(相片提供/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1981年7月2日,陳文成遭警備總部約談、7月3日被發現陳屍在台灣大學研究生圖書館旁,此案被稱為「陳文成事件」;經國史館館長陳儀深閱讀相關解密文件後,他個人研判是「他殺」且不可能是自殺;國史館預計今年12月會出版相關檔案。而原本台大校方決議在校園內設置「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並允諾支持相關工程經費,如今台大校長管中閔卻指此涉政治敏感,校方不便協助募款,故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只好一肩扛下新台幣1200萬的募款任務。

(相片提供/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經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台大學生會暨台大研究生協會多年來奔走呼籲,2014年台大學生會提案,2015年台大校務會議通過,將陳文成陳屍地點(圖資系館旁廣場)命名「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2016年宣布廣場競圖獲選名單,2017年由時任校長楊泮池親臨立牌,同年12月25日全案通過公聽會;雖然前校長楊泮池曾承諾負責籌措一半經費,可是台大學生會會長涂峻清在臉書貼文指出,校長管中閔上任後卻說因涉政治敏感,除非校務會議決議由校方協助募款,以此為由反悔、拒出一半的工程經費。

(相片提供/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11月2日在台大校園內舉行記者會,期盼各界能踴躍捐款,讓陳文成紀念廣場於2020年7月2日舉行紀念晚會前能建置完成。「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工程經費捐款細節請詳見以下貼文連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