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耶穌教長老會來訪 認識台灣處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resbyterian Church of Korea,簡稱PCK)一行15人,11月4日半夜飛抵台灣,上午便前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拜訪,由總會總幹事林芳仲、助理總幹事陳義明、普世幹事連振翔等人親自接待;林芳仲以英語說明台灣處境,以及與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世界傳道會(CWM)一同承辦的台灣普世論壇(Taiwan Ecumenical Forum,簡稱TEF)的普世事工,雙方也交換禮物以展現彼此深厚的普世夥伴教會情誼。

林芳仲表示,PCT以已故黃彰輝牧師提出的「處境化」神學,透過信仰良知的反思後,投入實際行動以回應台灣處境,尤其當台灣面對中國習近平政權威脅,致使台灣與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等國斷交,也阻止台灣加入聯合國(UN)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並透過媒體與政黨在台灣內部製造假訊息與干預民主選舉,所幸總統蔡英文堅持守護台灣民主、國家主權,台灣在艱困中持續前進。

他也說明PCT在國外宣教方面,以TEF為主軸進行普世交流與關懷,國內宣教部分,關注原住民傳統領域轉型正義,持續投入高齡關懷事工「長照10年計畫2.0」等,強調PCT會持續落實「相愛連結肢體,生命見證基督」的信仰精神,呼召更多人在追求上帝公義與和平的路上「與主同行」。在總會事務所前合影留念後,PCT也設宴款待PCK成員。

(攝影/林宜瑩)

負責接待PCK的連振翔表示,這次PCK來台主要是進行第4次的「醫治、和解與生命普世領袖訓練」活動,除與PCT總會總幹事會面,了解台灣處境與普世宣教事工外,4日下午也安排前往七星中會東門教會,與台灣所關心之普世議題的第一線工作者有當面對話機會,例如都市原住民聚會、台灣原住民與普世關係、同性戀族群關懷、性別公義實踐、聲援香港反送中、如何進行人道物資救援、教會青年與大專的普世參與、在普世機構服事的心路歷程等議題。

4日晚間則前往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參與處境查經班,以了解PCT處境神學如何落實在地方教會。5日拜訪台灣神學院,了解台灣神學教育的現況;因PCK成員非常關心香港現況,剛好當天台神大禮拜由孫寶玲老師講道,用但以理的故事連結到香港議題,透過一位韓籍神學生即席翻譯,讓PCK成員聽了非常感動;5日下午則前往順益原住民館及故宮博物院參訪。6日一行人前往彰化中會竹塘教會,由牧師莊孝盛親自接待,並帶他們前往喜樂保育院、愛加倍庇護工場參觀。7日則在新北淡水進行馬偕足跡巡禮,8日搭機返回韓國。

連振翔透露,因中國近年來將大量韓國宣教師趕出中國,致使韓國教會界對中國宣教有所疑慮,這也是為何PCK會選擇前來台灣拜訪,他認為這時若能把握機會好好加強與韓國教會的普世連結,將會是很好的普世交流與關懷時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