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大社工業區降編乙種 多教社部聲援抗議活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抗議經濟部背信毀諾,想把高雄大社石化專區從原本降編乙種工業區改成甲種工業區,高雄中會大社教會牧師、也是高雄中會教社部部長翁世俊,於11月7日北上到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前,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大社環境守護聯盟等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台北中會教社部部長張碩恩、七星中會教社部部長楊勝榮及多位來自北中、星中之教社部部員都到場聲援,落實「一個肢體受苦,全部肢體就受苦」的信仰精神。

(攝影/林宜瑩)

1993年5月5日,當時經濟部部長江丙坤就已發公文,要將大社石化工業區與中油高雄煉油總廠第五輕油裂解廠(五輕)遷廠計畫一併遷移;1998年,大社都市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也決議,大社工業區應於2018年遷廠,並將其土地降編為乙種工業區,也就是要讓石化產業全面退出大社地區,可是經濟部卻似乎想改變當初政府承諾,將大社降編為甲種工業區,讓石化相關產業繼續,因此引發大社、仁武、左營、後勁等地區民不滿,與環保團體一起北上抗議。

翁世俊表示,大社居民長期居住在空氣被嚴重汙染的地區,大社教會會友因罹癌過世的比例也偏高,他這次北上就是為大社居民請命,希望政府履行承諾,讓大社工業區不再有石化業汙染。前來聲援的林偉聯提到,環保議題一直是長老教會關心的議題;張碩恩說,教會是一體的,看到大社教會受苦,北中願意支持主內肢體一起站出來發聲;楊勝榮指出,因為看到翁世俊在臉書的教社群組留訊息,認為應該要加以聲援,便號召教社部員一起前來相挺。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