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社電影院 認識聖經史地

【陳逸凡台南報導】你想要更了解上帝的話語《聖經》嗎?台灣教會公報社與台灣聖經公會合作,於11月份舉辦公報社電影院,於公報社台南門市播放《聖經史地課堂:探索聖經之地》共8集公播影片,帶領觀眾跨越時間與空間鴻溝,實地走訪聖經場景。

《聖經史地課堂》系列影片原是一套為聖經翻譯人員製作的輔助培訓工具,目的是幫助翻譯者深入了解聖經裡的歷史、地理、文化和文本流傳,從而更準確理解聖經經文。這套工具同樣對教牧同工、主日學師生及有心認識聖經的基督徒有所幫助,透過考古及文化研究等途徑,親臨實境認識聖經。

在11月8日的影片中,主持人帶領觀眾走訪聖經所描述的曠野,解析當大衛躲避掃羅的追殺時,兩人看似相距不遠,還可以彼此對話,然而掃羅卻無法順利抓到大衛,只能讓他從眼前逃走。實際上是因為當地曠野經暴雨沖刷出來的峽谷雖然不寬,卻因激流或深谷等因素而無法輕易橫度,就算僅距離數公尺遠,相隔於懸崖兩邊的人員仍然無法彼此接觸。

《聖經史地課堂》包括「聖經的地理、氣候和農業背景」、「早期教會在羅馬帝國的傳播」、「古代西亞的宗教」、「聖經文本與正典」等主題,歡迎於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每個禮拜五、六下午3至4點前往公報社台南門市觀賞,或洽公報社門市及台灣聖經公會選購DVD,電話:06-2356277分機163。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