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神學研討 上帝召命VS.民主選舉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11月9日,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恩惠文教基金會及南神神學院基金會於台南神學院舉辦「上帝的召命vs.民主的選舉」研討會,為迎接2020年總統大選,從基督信仰角度探討基督徒在民主國家承擔的使命,以及如何看待民主制度中的選舉。

「透過民主選舉制度,有沒有可能選出上帝喜愛的人?」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主任黃伯和牧師表示,研討會目的是希望結合年輕一輩神學研究者,深化本土神學研究,得到發表的機會。此次研討會上午聚焦「聖經與神學反省」,下午聚焦「台灣處境的反省」,共發表13篇論文,會後將由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集結成冊出版。

(攝影/陳逸凡)

黃伯和表示,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為恩惠文教基金會創辦的神學研究單位,期盼延續林澄輝長老夫婦對神學教育及人才培養的關懷,每年規劃兩次國內及一次國際研討會。今年12月11至14日,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將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台灣教會公報社及南神神學院基金會合辦「新眼光讀經國際研討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