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魂劇團心繫馬偕兒醫 演出鼓勵病童們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林宜瑩採訪報導】來自日本的「心魂劇團」在團長寺田真實率團下,11月11日來到馬偕紀念醫院兒童醫院病房為病童們表演,讓孩童的笑聲充滿整個病房區。「心魂劇團」從2015年起,團員就利用自己休假時間飛來台灣,為馬偕兒童醫院的病童表演,其足跡踏遍台北總院、淡水、新竹、台東分院;而心魂劇團持續不斷的義演,其實也是日本人為感念台灣在屢次日本大地震時,為日本踴躍捐款、派義工協助災後重建的回饋與感謝。

心魂劇團團長寺田真實,因父親是宣教師,小時候他曾在台灣住了10年,直到16歲才又搬回日本,因此,他的童年幾乎都隨著父親在台北、高雄、台中的旅居生活中長大,台灣可以說是他的第二家鄉,也是他人格養成最重要的階段,因此他盼望能透過戲劇演出讓病童卸下心防再展笑顏,也讓長期陪伴孩子住院的父母們獲得短暫的放鬆,也傳遞日本人對台灣人愛心的感謝。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會選擇到醫院為病童表演,是因為在日本有位10歲的自閉症孩童,為了看心魂劇團的《獅子王》,克服心理障礙並自己獨自搭車到表演場所;這讓寺田真實很感動,想到重症病童無法自行前往劇場觀看演出,何不將劇團直接帶到醫院裡表演?也藉此鼓勵這些與病魔奮鬥的孩童們。

今年心魂劇團的表演是由寺田真實設計全新的戲劇曲目,讓病童不時在歡笑中忘卻身體的病痛,笑聲不斷迴盪在整個病房區的走道。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