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七美教會與芥菜種會合作 關懷阿美族人

(相片提供/七美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西美中會七美教會11月7日與基督教芥菜種會合作,邀請知名主廚張秋永、陳昆煌擔任一日志工,精心料理阿美族傳統風味餐,並送餐到附近社區讓阿美族族人一起享用。七美教會牧師Icilo Namoh(林辰)表示,與芥菜種會合作成為社區據點,藉此關懷社區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輩,早在他於位在花蓮壽豐的阿美中會力拿恆教會牧會時就已與芥菜種會合作。

Icilo Namoh表示,芥菜種會針對個案進行評估,並以專款執行方式關懷,也要求受幫助的弱勢家庭孩童(國中、國小生)必須到教會接受課業輔導,除了改善孩童的課業成績,也鼓勵他們參加教會聚會、成為志工,後來芥菜種會也補助教會增聘全職工作人員來處理課輔事工,讓牧者能專心牧會;近年來芥菜種會設立食物銀行後,更讓弱勢家庭直接受惠。

後來他北上到位於基隆的七美教會牧會,也持續與芥菜種會合作;Icilo Namoh表示,七美教會附近之百福車站後方是多阿美族人聚集的長安社區,族人多從事建築短期勞工、礦工、跑船、木工、拖車司機等工作,家庭經濟收入普遍不高,一旦主要工作者發生職災,就會造成家庭發生困頓,因此很需要像芥菜種會這樣的「芥助網」加以協助。

據了解,芥菜種會早在10年前就開始關注原住民社區的景況,透過認養兒童與食物銀行,至今已幫助超過5000名弱勢家庭兒童、提供超過30萬公斤物資,如今已有近9000間愛心店家、地方教會成立「社區共好點」,七美教會也是其中一個據點;為推廣讓更多單位來加入「芥助網」,才會邀請名廚前來並讓他們親自送餐給阿美族長輩及弱勢家庭。

(相片提供/七美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