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遭封鎖導致能源危機 改革宗長老會鼓勵成光鹽

【傅子依編譯】針對古巴能源危機,古巴改革宗長老會(Iglesia Presbiteriana Reformada en Cuba)9月17日發出牧函,鼓勵教會勇敢面對國家當前的困境,並確信在風暴中上主會帶來信心,帶領祂勇敢承擔歷史責任的百姓跨越難關。

9月11日,古巴共和國主席迪亞斯—卡內爾(Miguel Díaz-Canel)日前透過國營電視台指出,川普上任以來,美國多次針對古巴進行海運禁制,阻擋委內瑞拉出口燃料導致古巴面臨能源危機,而其他國家擔心遭到美國報復,不敢伸出援手。他表示,政府已和部分國營企業達成協議,進行節能措施,能供應40%的燃料,擔保國內的熱力發電正常運作確保發電廠正常運作,維持供電。不過這只會是短期的解決方式,最大的困難是未來如何持續提供燃料以確保熱力發電系統可以運行。據了解,古巴約有六成的能源需仰賴進口。

古巴改革宗長老會牧師朵拉‧阿爾斯(Dora Arce Valentin)表示,作為一個貧窮且遭封鎖的國家,現實如強風襲捲而來,國家無法前進,生活中的焦慮與擔憂無時無刻環繞在百姓、教會周遭。然而教會應當成為光和鹽,基督徒有責任採取行動把和平、公義和愛實踐在社會中。

牧函引用耶穌在水上行走的神蹟,以此內容作為勉勵及反思,這故事完整比喻門徒的旅程和教會的使命。朵拉‧阿爾斯(Dora Arce Valentin)解釋:「我們正生活在一個艱鉅的時代,看似有更多苦難在前方,我們就像那些門徒,照著耶穌的旨意,搭上船並走在他前方,歷史一次又一次帶來逆風,迫使我們冒著危險航行,然而盼望常存在我們身邊,耶穌會平息風浪,帶領我們順風往前,甚至能得到比預期更多的力量。」

古巴眾教會目前處境猶如黑夜裡的船,在狂風巨浪中顛簸航行,朵拉‧阿爾斯(Dora Arce Valentin)相信耶穌會聽見他們的呼求,向他們走來,伸出雙臂告訴他們:「不要怕!」她認為教會最大的使命在於當風暴來襲時該如何勝過恐懼,展現對耶穌的信心,並為百姓帶來盼望。(資料來源:ALC-noticia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