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專聯合團契 關懷契友done起來

(相片提供/高雄大專中心)

【義工記者詹淑媚高雄報導】高雄大專中心11月14日於高雄中會德和教會舉辦「聯合團契聚會」,吸引來自高雄各大專團契、共57位學生參與。本次聚會邀請中心同工陳俊道擔任講師,以「關懷done起來」為題,與學生分享團契關懷事工。

9月開學迄今,各團契一直在進行新生關懷工作,高雄大專中心所照顧的學生包含長老教會的青年與慕道友,然而關懷工作要如何進行?陳俊道從「大自然的冰山正逐漸溶解,人與人之間的冰層正逐漸凝結」入題,引用聖經經節讓學生瞭解關懷的重要性,並以「崩裂是為讓光透進」、「關懷從關心自己開始」、「活出基督看見基督」、「時代的變與不變」4個主軸來帶領學生思考關懷議題,以「WWJD」勉勵學生從耶穌的角度來思考作結,透過學生在問卷表單中預先提出的問題進行Q&A,最後讓學生具體寫下想關心的人並帶出實際的關懷行動。

(相片提供/高雄大專中心)

專講結束後,高雄大專中心主任王品升牧師帶領全體學生一同為香港人民的自由與安全禱告,願上帝伸出公義的手,讓香港政府看見人民的需要;謝惠娟牧師也請學生為大專事工奉獻與禱告,讓學生為這世代青年福音工作盡一份心力。

王品升提到,「聯合團契聚會」是高雄大專重要的傳統,主要是讓各團契間可以彼此認識、互相連結。謝惠娟補充,這個活動是由學生主辦,中心協辦,由學生自主性發想討論並決定主題與講師,在每個學期舉辦1次,從學生的角度切入,依照學生的需求來設計與籌備。高雄大專中心希望透過聯合團契聚會,讓學生學習自主自決,除了提供與支持學生的需要,也期盼學生能在各團契中帶出信仰的行動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