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撐兒童 社會未來才有希望

兒童權利公約30週年 WCC呼籲回應兒少倡議迫切需求 聯合國官員闡述跨界積極影響

▼阿布蓊(右)與埃絲特‧沃特斯─克蘭(左)合影。(圖片來源/WCC)

【賴玲瑤編譯】由瑞典女孩葛雷塔‧桑柏格(Greta Thunberg)發起的氣候罷課行動,影響全球甚鉅,11月20日國際兒童人權日,今年正好也是《兒童權利公約》簽訂30週年。普世教協(WCC)中央委員會主席阿布蓊(Agnes Abuom)在執行委員會慶祝《兒童權利公約》30週年活動中表達,教會可以幫助並回應兒童倡議的迫切需求。

阿布蓊表示,給予兒童精神上的支持和連結,是帶來希望的具體行動之一,也是促成兒童心理健康的一項重要措施。她解釋,這種方法對那些沒有感受到氣候急迫情況,卻對世界未來感到恐懼的兒童,也一樣適用。

2017年,WCC啟動教會委身兒童計畫,兩年下來,持續與450多個教會負責人、兒童事工負責人、學校負責人、主日學老師和基層兒童倡議者合作配搭。WCC稱,該計畫成功的關鍵要素是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保持全球夥伴關係;該夥伴關係始於4年前,它使WCC成員教會得到聯合國的支持,並接受專業知識裝備。此次慶祝活動期間,UNICEF緊急情況事務經理(Emergencies Manager)埃絲特‧沃特斯─克蘭(Esther Waters-Crane)也前來分享了兩會的夥伴關係對弱勢兒童的積極影響。

WCC總幹事戴維德(Olav Fykse Tveit)表示,在效法耶穌的榜樣之後,世界各地的許多教會漸漸將兒童放回到他們關注的中心,並承認兒童是我們所有人在信仰、希望和愛心的榜樣。

如今,由WCC成員教會和合作夥伴組織提起的一些倡議正在發生影響力,在巴拿馬,婦女和兒童發展研究所(Instituto para el Desarrollo de la mujer y la infancia,IDEMI)在新科隆社區(community of Nuevo Colón)組織了一次兒童權利工作坊,向群眾講習男孩和女孩的權益。在匈牙利,11月18至20日,匈牙利福音派路德教會(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in Hungary)教育部為所有教會的教育機構負責人舉辦了為期3天的活動,重點討論氣候變化和兒童權利。在肯亞,非洲兄弟會(Africa Brotherhood Church)為記念《兒童權利公約》成立30週年而舉辦了一項特別活動,幫助當地兒童充分理解和享有其權利。(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