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升級 宗教領袖願擔任調停人

▼夏志誠主教與警方溝通。(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孫偉凱整理報導】11月18日,香港理工大學對峙越趨暴烈,不少宗教領袖以行動回應,希望和緩局面。當天香港六宗教領袖召開聯會,要求各方應暫停一切武力行動,讓理大校內示威者及傷者馬上離開,示威者應停止武力,警方應和平處理所有和平有序離開校園人士,並作出適當安排。六宗教領袖期望雙方接受以調停方式和平解決事件,並表示樂意派代表擔任調停人。

教牧關懷團則於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安素堂舉行記者會,會後約50至100名同工步行至理大,展開人道救援工作。教牧關懷團表示,他們認為根據基督信仰,人乃造物主按其形像、樣式而造,每個生命都有無比尊嚴和價值,任何殘害生命的行為都必須停止。

香港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則是三度前往理大關心,希望能實際減低衝突程度。18日凌晨,夏志誠先後嘗試進入理大,他向警方協商,讓想離開的年輕人離開,但均被拒絕,並一度遭警方指控正在參與暴動,命令退後。

19日晚間,夏志誠與牧師袁天佑夫婦順利進入理大,與學生會面傾談,停留4小時後離開。夏志誠指出,尊重學生不願意離開的決定,但希望他們用時間好好思考,相信一定有出路。袁天佑則留下聯絡電話。

20日上午,夏志誠接獲學生電話,表達願意離開校園,尋求協助,於是再度進入理大。這名學生未滿18歲,是天主教徒,前日晚間曾與夏志誠對談。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