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穆斯林、基督徒聚集 為早日回復和平守望

【孫偉凱整理報導】11月11日港警向示威者開槍後,暴力驟然升級,為了平靜民眾心理,各信仰團體紛紛舉行禱告會,為社會早日回復守望。

上月受抗爭事件波及的尖沙咀九龍清真寺15日舉行祈禱會,歷時2小時,約有4000名穆斯林參與主麻日(集體禮拜)。帶領祈禱會的九龍清真寺首席教長阿夏德(Muhammad Arshad)與穆斯林一起祈求真主保佑香港和平、融洽、穩定及繁榮。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理事柔和‧太伯罕(Zoheir Tyebkhan)表示,希望祈禱會能為香港帶來和平,無論親政府或不滿政府的人,他都希望可以盡快和解,讓香港盡快回復原有面貌,亦希望真主能帶領所有人,解決目前狀況。

另外,有21位香港資深教牧及信徒領袖發起「為我城──愛香港公開祈禱會」,於11月17日下午兩點半分別在香港島、九龍及新界舉行三場祈禱會。金巴崙長老會禧臨堂主任牧師楊建強表示,祈禱會是為回應眾資深教牧的呼籲而籌辦,使信徒聚在一起禱告。他強調,祈禱會不談政治立場,只期望眾人能放下己見、同尋合一,真誠聆聽上主的心意。

九龍區祈禱會在金巴崙長老會道顯堂舉行,當天約100多名會眾共同為在上位者、警察、勇武派及教會的合一祈禱,求主光照香港,更有不少信徒流淚禱告。道顯堂牧師袁沛充表示,希望11月24日的香港區議會選舉能順利進行。香港區祈禱會則在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二樓小禮堂舉行,約有百多人出席。

事實上,自6月香港爆發抗爭運動以來,部份宗教團體開放場所供公眾教友休息禱告。10月20日九龍遊行,警方在驅散行動中出動水炮車在尖沙咀彌敦道射藍色水,九龍清真寺受波及。翌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帶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聯同其他政府官員到清真寺向教長穆罕默德亞薩德(Muhammad Arshad)致歉。但對其它宗教場所受催淚彈及水炮車波及,政府並無任何表示。而11月11日,在西灣河清場行動中,警方也首次衝入教會拘捕抗議者。事後天主教香港教區表示,教堂已不像以往的時代,再也無從保障進入尋求庇護者不被逮捕,並對此事表達遺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