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SC攜手公部門 關心外籍漁工

(相片提供/高雄市勞工局)

【林婉婷整理報導】由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主辦,行政院漁業署、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高雄市新移民多元文化促進協會與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等單位協辦之「與你同行,健康一定靈」外籍漁工關懷活動,1123日上午於中心中庭舉行。當天健康檢查、免費義剪與舒壓按摩,並備有豐盛東南亞美食,讓漁工朋友們感受台灣的友善與熱情。

(相片提供/高雄市勞工局)

勞工局局長王秋冬表示,高雄市移工人數超過61000人,多從事看護工、製造業、營造業及船務等工作,其中漁撈工作相當辛勞,需面對濕冷的海上氣候與有限的居住環境,故特別感謝外籍漁工長期對台灣漁業經濟的貢獻,也期望藉由關懷活動維護外籍漁工們的身心健康。當天漁業署技正林榮耀、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港國境事務隊隊長王天順、高雄市新移民多元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許永忠、天主教海星國際服務中心神父楊謙(Fr. Ansensius Guntur)等人亦到場關心。

(相片提供/高雄市勞工局)

本次活動除上述協辦單位,也與警察局、衛生局、毒防局、高雄市按摩工會、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等單位合作,提供血壓、牙科、骨質密度及復健等多項健檢與諮詢,以及美髮義剪、視障按摩等服務,現場也安排通譯人員,讓漁工在健康諮詢時能與醫療人員順利溝通;有漁工表示,在家鄉做健檢需花費龐大費用,很高興能在台灣免費健檢。

除東南亞美食饗宴與卡拉OK歡唱,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也發放近日募集來的二手冬衣,讓漁工們感到很窩心,紛紛表達誠摯感謝。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募集愛心冬衣與捐款回饋等活動詳情請見下方連結貼文。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