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屆第4次總委會通過長中募款案並成立關懷小組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4屆第4次總委會11月19日在總會事務所召開,會中通過長榮高級中學校長戴志勳校長任命案;長中董事長黃昭輝與校長戴志勳也親到總委會來說明情況,並在議程提出「請准長榮高級中學在總會所屬教會、機構募款」「呈請同意協助長榮中學緊急紓困」兩案,總委會公決通過長中募款案並成立關懷小組。

戴志勳坦言,學校資金周轉困難,從8月起,已暫停發放教師學術研究費及職員工專業加給,也鼓勵屆齡的老師辦理退休。他提到,在少子化衝擊下,3000位學生的學雜費無法支應人事費用,加上今年年中因資金短缺,曾向玉山銀行短期借貸新台幣4000萬元支應薪資,若加上即期需支付廠商的相關開銷,預估資金缺口為新台幣1億585萬元。

戴志勳強調,長中體質很好,資產大於負債,不過處置相關不動產需要時程,因此需要教會界幫助。在聽取長中相關報告後,總會議長陳見岳也帶領全體總委一起為長中祈禱,盼望上帝掌權,讓長中能度過危機。

經總委會討論後公決通過長中募款案,時間從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止,並送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成立關懷小組,責成助理總幹事蔡南信處理。

人事案除通過戴志勳任命長中校長案,也通過由啊彬・優勞遞補為玉山神學院董事、排灣中會改派達里瑪勞・巴黎為總會教育委員會委員、核准並任命退休牧師李孝忠為丙類國外宣教師派駐基督教新加坡長老大會;因李孝忠已是退休牧師,派任為宣教師後會停止給付傳福會安養金,也不具正議員資格,屆時台南中會與總會傳道委員會將舉辦差派禮拜。

總委會也通過明年總會主題「釘根本地實踐愛,連結普世行公義」,及下任總幹事提名、總會2020收支預算案。台南神學院2020總會負擔金修正案及排灣中會與水門教會產權爭議善處案,則組成關懷小組關心。嘉義中會提「十三人提名小組成員產生案」,在場40名總委投票僅16人贊成,未過法定人數,該案免議。

會中,有總委指出,8月的「原住民牧者研討會」、10月的「阿美中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事工」及「南部大會」(非體制內)牧者事工研討會時,陳見岳與外教派牧者皆為幸福小組事工分享會分享團隊成員,質疑上述作為是否符合長老教會體制、有無按照教會法規提案通過。陳見岳解釋,他除了是總會議長,也是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理事長,才會受邀分享。在聽取各方意見後,他表示未來會更小心謹慎,遵守相關原則。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