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教會為外籍漁工募集盥洗用品以及舉辦餐會

(相片提供/陳慕恩傳道師)

【林宜瑩採訪報導】今年10月1日南方澳大橋斷裂事件,讓台灣各界開始關心外籍漁工的處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與七星中會教社部除第一時間派員關懷外,星中南方澳、蘇澳教會也與芥菜種靈糧堂攜手合作,進行後續關懷外籍漁工的事工;11月9日也一起舉行漁工平安餐會,原本以為菲律賓籍篤信基督教或天主教的外籍漁工會比較多人來,沒想到反而是篤信穆斯林的印尼籍漁工來了快20位。

蘇澳教會傳道師陳慕恩表示,當天教會有先準備小禮物到船上贈送,並邀請他們到教會來參加餐會,後來請教位於高雄的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才知道,致贈生活用品並邀請很受外籍漁工歡迎,也會讓他們彼此「好康道相報」相約來參加,因此,他想跟教會界提出募款並購買盥洗用品來贈送給外籍漁工,藉此邀請他們前來參與教會的相關活動。

陳慕恩表示,之前原本是想募集冬衣,可是因考量後續整理、分類、發送需耗費大量人力,所以才改變策略改募集盥洗用品;另外他也發現,原本設定要關懷菲律賓籍漁工,可是卻有大量穆斯林的印尼漁工前來,可見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也許未來也應該可考慮與會講印尼話的牧傳合作來關懷,畢竟不論基督徒或穆斯林信徒,都需要上帝的平安與祝福。

陳慕恩表示,由於聖誕節各教會已安排原本既定的活動,若是外籍漁工願意參與,相信各教會也很樂意接納,而蘇澳地區教會也會在聖誕節後、舊曆過年前再聯合舉辦一次平安餐會,盼望能藉此關懷更多的外籍漁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2 意見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