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教會開拓南寮教會 自勉「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相片提供/鄭文仁牧師)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新竹中會新竹教會開設的南寮教會,於11月17日舉行開設感恩禮拜,由新竹中會議長黃銅沛牧師率特會員主持。

新竹教會牧師鄭文仁表示,原本預定2018年新竹教會設教140週年時開設南寮教會,後來因籌備不及,改在今年新竹教會設教141週年時設立。目前已租用場所作為南寮教會聚會地,今年8月初申請傳道師李天賜負責開拓,新竹教會小會並銓派長老曾安盛為宣教長老,一起開拓、關懷牧養,目前週間已有穩定的查經班、青年團契及主日聚會。

新竹教會曾開拓許多教會,包括日治時期於五峰、尖石地區協助泰雅爾族開拓數間教會,設教80週年時開拓公園教會,甚至香山教會一開始也是由新竹教會開拓,後來因發展停滯才轉由新竹中會接手。鄭文仁牧師表示,為此新竹教會深切反省改進,之後又在客家庄開拓二重埔教會。開拓南寮教會時也當要全力以赴,自勉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無論教會各樣設備及人事費用都大力支持。

鄭文仁牧師表示,新竹南寮是位於海邊的漁港,因都市的發展,外來人口漸漸移入,在新竹已成為觀光景點。南寮教會於今年4月中從在會友家中舉行查經班開始,約有6、7個居住在南寮的會友家庭一同參與,慢慢朝建立教會前進。目前已租用場地舉行主日崇拜,參與人數平均約20幾人,週間有禱告會、週六晚上有青少年團契。期望接下來穩定發展,未來能開展社區關懷事工,讓南寮教會成為地區居民的祝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