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學園三校齊演出 真理展現合作新作為

(相片提供/蔡維民)

【林宜瑩採訪報導】11月23日下午2點半,在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以及音樂應用學系邀請下,包括淡江中學音樂班、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管樂團的學生齊聚真理大禮拜堂,一起合辦首度的「馬偕學園第1屆聯合音樂會」。

這場首次「馬偕學園」聯合音樂會,由淡江中學音樂班手鐘團拉開序幕,接著老師蔣淑芬與同學劉裕琳帶來師生四手聯彈,以及知名聲樂家葉展毓老師獨唱,林安倫老師管風琴獨奏,音樂會上半場讓大家沉浸在優美樂音中;下半場則由真理大學音樂系弦樂團與馬偕護專管樂團演出,接著林昭成老師小號獨奏,林招安老師吹奏單簧管;結束前,各樂團與管風琴一起演奏馬偕博士的〈最後的住家〉,來賓們開口合唱,這一幕讓與會者無不深受感動。

(相片提供/蔡維民)

音樂會發起人、真理大學宗教系主任蔡維民教授表示,真理大學多年以來致力於與馬偕體系諸學校的合作、連結,包括與馬偕醫學院各項合作、對淡江中學課程與師資支援、與台灣神學院師資交流,以及音樂系與馬偕護專課程支援等,很希望將「馬偕學園」從一個「概念」變成「實質」;他指出,透過實際合作可以讓「馬偕」這一圖像更具影響力,未來也希望不只是學校單位,同屬基督教體系的醫療與社福機構也可以一起合作,形成更大的馬偕服務圈。

他承諾,明年馬偕日時,馬偕學園會再次合辦一場音樂會,力邀馬偕醫學院、台灣神學院音樂系一同參與,真理大學音樂系也會協助培訓馬偕護專管樂團,並邀請淡江高中音樂班學生參加「大詩班」,真理宗教另會協助淡江中學進行生命教育課程。

(相片提供/蔡維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