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山教會攜手彰基 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中會彰山教會在11月25日舉辦「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儀式,現場原住民長輩會友穿著傳統服飾盛裝打扮,現場充滿濃濃原民風味,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醫師、彰基長照創新服務e院醫師王文甫、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政府、市公所長官及地方民意代表等,蒞臨現場祝賀,共同慶祝長照站的設立。

彰山教會主任牧師陳信良表示,約40年前台灣經濟起飛,彰山教會當初是由一群來平地討生活的原住民組成,當初稱為彰化山地青年團契,後來人數越來越多,也加入許多在地居民,進而成立了「彰山教會」。轉眼間彰山教會已邁入30年,當時的青年如今也步入老年,高齡化成為新的考驗。如今教會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期待為社區提供更豐富多元服務來榮耀上帝。

(相片提供/彰基)

陳穆寬表示,彰基是充滿愛的醫院,彰基醫療體系在上下同心努力之下,把上帝的愛傳給每一位病患,更希望往社區延伸,從事長照事工,服務更多需要的長者。讓整個大彰化的長者,獲得滿滿的愛與祝福。

王文甫表示,彰基將攜手教會致力長照巷弄據點的拓展及品質提升。由專業團隊提供每週內容不同的課程,包括體適能、律動、手語、唱歌、讚美操、手工藝勞作等,從最基本的供餐、護理服務,到活動筋骨、延緩退化、衛教課程的課程都有,讓長者可以透過身體的舒展、復健和認知活動等等,延緩老化的速度,甚至是「活化」長者的身心。

(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