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教會與芥菜種會合作 鄰舍節連結在地

(攝影/張原境)

【義工記者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歸仁教會與基督教芥菜種會「鄰舍節」合作,11月30日舉辦「鄰舍點燈,照亮紅瓦:親子聖誕市集」,由在地組織「我在歸仁大小事」統籌,開放教會廣場讓80多個攤位市集進駐,透過食物共享、手作市集、藝文表演,活絡與社區的連結。入口高聳的聖誕樹則出自於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的師生合作,運用與在地化文化連結的瓦片,打造了一株「紅瓦厝之星」聖誕樹。

(攝影/張原境)

歸仁教會牧師李盈賢表示,以往教會雖有聖誕點燈活動,但多為內部活動,今年芥菜種會表達有合作意願,便決定開放教會場地開辦聖誕市集,希望跳脫以往推銷式的宣教,更多與當地社區連結,進行融入式宣教。雖然才到任滿2年,李盈賢表示,會友非常支持這個決定,也都主動提供協助,看到這麼多非基督徒來教會走動,大家也都熱情接納歡迎,令他非常感動。

(攝影/張原境)

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助理教授吳基正表示,學校期盼學生不只在校內學習,而是將所學回饋社會,推廣相關計畫,於是便與歸仁教會開始一連串的產學合作,除了將廚房改造成露天吧檯,也一起合辦暑期兒童營,讓大學生教小朋友彩繪牆壁。吳基正表示,歸仁教會是紅瓦厝禮拜堂,早前歸仁教會附近一帶非常繁榮,建物多為有錢人才住得起的紅磚厝,於是此次便打造一棵與在地文化連結的「紅瓦厝之星」聖誕樹。

(攝影/張原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