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青年高峰會 認識普世事工概況與精神

(攝影/Umav)

【義工記者Umav新竹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11月29日至12月1日上午在新竹聖經書院舉行「普世青年與台灣普世論壇」營會,邀請曾代表長老教會參與普世活動的普世青年參與。

總會青年高峰會同時間於竹聖舉行,11月30日上午近60名青年聽取總會普世幹事連振翔牧師報告總會青年普世事工與台灣普世論壇(TEF)的進程與現況。連振翔呼籲,青年要深入認識台灣的歷史與目前處境,連結國際局勢,並以信仰精神培養公義與和平的新眼光。

連振翔介紹,總會目前的青年普世事工包括接待外國青年認識台灣的「我愛台灣宣教營」(ILT)、送台灣青年至國外參訪的普世青年交流計畫(EYEP),還有普世組織的特殊方案,歡迎有心青年關注。他語重心長提醒,普世事工不僅是個人進行跨文化或跨教派交流,更將成為台灣教會的實力。長老教會為突破台灣國際孤立現況籌劃TEF論壇,讓世界更了解台灣的處境。2018年首屆TEF由世界傳道會(CWM)主席和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主席共同擔任,邀請普世夥伴教會參與,使更多人認識台灣的處境、危機和展望。

連振翔接著帶領普世青年座談,邀請青年思考如何回應TEF的3大議題:「台灣的國際孤立處境」「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與「促進轉型正義」,包括優先著力點為何,共思如何組織行動。他勉勵,縱然事工單位難免經歷人事變動,不變的是眾人認識長老教會精神,在各領域努力傳遞信仰價值。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