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青年高峰會 TKC70再出發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新竹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11月29至30日假新竹聖經學院舉辦「青年高峰會:TKC(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70青年再出發」。會中召開第64屆第2次青年事工委員會,並回顧TKC 70週年系列活動,期許透過推展讀經運動,再次點燃青年對信仰的渴望與熱情。

總會青年主委賴音婷在開會禮拜中以「TKC再出發」為題分享,透過影片回顧青年促成總會成立的歷史。她指出,TKC 70週年活動雖然來到尾聲,但結束就是另一個開始。這一年來總會青年沒有舉辦全國性單一場次大活動,而是在北中南東4地分別舉辦,就是希望TKC的精神能夠遍地開花,延續70年來青年的改革精神。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或是挫折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實踐主耶穌交託的使命。」賴音婷引用前總會總幹事高俊明牧師所說的話與青年共勉,並透過「承先啟後」「回應時代」「宣教使命」「尋回影響力」等關鍵字,邀請青年思考信仰實踐。她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分享見證的內涵,「傳福音不是告訴別人福音是什麼,而是讓別人在你身上看見什麼是福音。」期勉青年不被人看輕,也不看輕自己。

(攝影/陳逸凡)

30日早上,青年高峰會邀請《少年新眼光》讀經手冊執行編輯Ispalakan Umav(伊斯巴拉淦・珸瑪芾)以這套由總會傳道委員會及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的免費索閱教材帶領早禱,透過認識聖經結合時事帶出信仰反思。上午時段由總會普世幹事連振翔牧師分享,認識普世精神及台灣普世論壇(TEF)的意義。

(攝影/陳逸凡)

30日下午,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帶領處境查經班團隊前來,以「讓青年愛上讀聖經:處境查經培訓」為主題,帶領青年分組操練,體驗經文與生命經驗交織帶來的感動。他指出,處境查經法在歐美行之有年,更曾打破南非種族隔離政策下的白人聖經觀點,類似前台南神學院院長黃彰輝牧師提倡的實況化神學,幫助基督徒在自身處境中改革。

(攝影/陳逸凡)

處境查經主要有三個步驟:透過「觀看」認識聖經的人事物、透過「判斷」與經文對話反思今日處境、透過「行動」回應並落實改變。查經時並設置「協調者」,讓討論過程更流暢。

(攝影/陳逸凡)

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在閉會差遣禮拜以「願你平安」為題證道。他表示,1996年第43屆總會通常議會經青年提案,配合世界愛滋日設立12月第一個主日為「關懷愛滋紀念主日」,即是透過普世眼光,讓教會看見不同族群需求,愛慈基金會也在隔年成立。他期許青年透過讀經反思自身處境,帶來變化與更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