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婦展小芥子劇團 關懷弱勢孩童

(相片提供/婦展)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平安基金會所屬婦女展業中心創立的婦女展業協會,於2010年來到淡水地區關心弱勢家庭,除了提供家庭關懷、婦女職能培力與就業服務,也辦理兒少課後照顧與寒暑假營隊,減輕家長的照顧負擔,並於2015年成立「小芥子兒童音樂劇團」,今年12月7日演出真實生命故事改編之聖誕劇《有你真好》。

本著「上帝疼惜自助的人,婦展造就自助的人」的精神,婦展在服務過程中看見孩子在成長過程的需要,開始以音樂和戲劇培育孩子各項能力,協助他們看見自己的價值,於是在2015年成立「小芥子兒童音樂劇團」,且每年聖誕節前後帶著孩子站上舞台,展現整年以來努力練習的成果。

(相片提供/婦展)

過去,小芥子兒童音樂劇團曾於淡水地區演出《彼得潘》《小木偶奇遇記》《你很特別》等改編戲劇,而今年的《有你真好》,是孩子將這些年在婦展的點點滴滴編改編而成,大家在舞台上演繹、訴說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

《有你真好》呈現孩子在婦展的陪伴下,經過失落與挫敗,逐漸建立自信,並找到未來目標的過程。這次在小芥子兒童音樂劇」中擔任助教的2位大孩子是參與劇團多年的成員,在劇團的經驗,使他們發展出對表演藝術的興趣,亦找到努力的目標,正是此次演出最好的印證。

(相片提供/婦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