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學院高等學校在濟南教會進行訪台禮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與長榮女中締結為姊妹校的日本北陸學院高等學校,12月5日一早來到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訪台禮拜,由牧師黃春生證道、龔昭勲翻譯,包括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北陸學院高等學校校長堀岡滿喜子都公開感謝台灣,也鼓勵在場近300位的日本高中生好好了解台灣的人情事務,珍惜台日兩國間的友好情誼。

(攝影/林宜瑩)

黃春生證道時介紹,濟南教會是在1896年設立,原本在台北舊城的西門外,20年後搬遷到東門的現址,並在1916年完成大禮拜堂,至今該建物已有103年歷史,當年除有台灣茶葉之父李春生的奉獻,還有在台日本基督徒的參與,濟南教會是由台灣總督府營建科建築師井手薰設計,時任總督府土木局長的長尾半平,除了是濟南教會的長老,也把教會現址規劃為台北都市的中心點。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廣報文化部長松原一樹也到場致詞,他說明自己是日本外務省派來台灣的外交官員,他鼓勵在場300位北陸學院高等學校高二學生,在少子化、高齡化的現今趨勢下,好好趁著來台旅遊的機會,多了解對日本友好親切的台灣民眾,在未來日本勞動力不足、技術人員需求上要進行國際交流時,能好好與台灣進行合作。

(攝影/林宜瑩)

北陸學院高等學校是1885年由美國長老教會宣教師到日本本州石川所設立;校長堀岡滿喜子表示,現在是國際化的社會,日本民眾也常在世界各國旅行,台灣是離日本最近的國家,今年也是北陸學院高等學校率師生來台旅遊的第7年,因為從2013年開始,每年都來台灣拜訪姊妹學校長榮女中,也帶著大家到台灣各地去旅遊,主因是台灣日本兩國關係密切,也期望讓日本年輕人更了解台灣。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