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國度影展得獎名單揭曉 〈小村小春〉獲最佳劇情片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第1屆基督教國度影展(CKFF)12月1日公布得獎結果,競爭最激烈的「最佳劇情片」由台北藝術大學學生導演林艾德執導的〈小村小春〉奪得;林艾德表示,〈小村小春〉以吸毒者家庭的父女親情為劇情,藉此期望提醒教會界牧長兄姊,還有像是這樣的弱勢族群,也需要耶穌基督的救贖與教會的關心、代禱。

主辦CKFF的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執行長黃頌揚表示,這次共有16國、205件參展作品,設有首獎、最佳劇情、最佳紀錄、最佳動畫、最佳實驗影像、最佳單項表現等7大獎項,不過第1屆CKFF首獎從缺,由〈小村小春〉獲最佳劇情、〈修復式正義〉獲最佳紀錄、〈馬太福音八章——痲瘋病人得醫治〉獲最佳動畫、〈7miracles〉獲最佳實驗影像創作,另有演員、技術、劇情暨主題曲等個人獎項得主。

他強調,CKFF在完全無經費情況下順利完成,這要感謝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許多無償付出基督徒的協助;黃頌揚也透露,過程中曾有被教會界列為「異端」的單位,一度想以資助方式來參賽,被主辦單位毅然拒絕;黃頌揚說,這是要確保CKFF影展的公正與落實基督教信仰,未來這些得獎作品也會透過基督徒執行長林忠志的引薦,在靖天集團的電視頻道中播出。

也獲得CKFF女主角獎項的〈小村小春〉女主角劉主平,上台領獎時公開自己是雙性戀的戀愛傾向,也呼籲教會牧長能真心接納劇中吸毒者家庭、同性戀者族群;皆為長老教會出身的劉主平、林艾德呼籲,人人都需要耶穌基督的救贖,盼望教會能真心接納、關懷,把主的愛落實在那最小的弟兄身上,這是他們獲獎後最迫切的呼求。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