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館創齡資源箱 越玩越年輕

(相片提供/台文館)

【陳逸凡整理報導】繼2018年推行3款聽障、視障、兒少社群資源箱後,國立台灣文學館接續開發的創齡社群資源箱,12月6日舉辦公開發表,並將開放各地社群團體免費借用。只要打開創齡資源,長輩就能運用其中的文學道具回想後青春記事,還能創作、編輯成書。

創齡資源箱的設計內容呼應文化部「國民記憶庫」理念,以個人小敘述匯聚成國家大歷史,鼓勵創齡者以文學創作形式記錄個人生命記憶,並提供多元編輯方式,輕鬆創作屬於自己的圖文小誌,將記憶保存其中。

「友善多元社群資源箱」由台文館委託台灣文學創作者協會設計製作,協會秘書長陳榕笙說明,規劃創齡資源箱時,除了汲取台灣前輩作家的文學養分,最重要的考量是呼應社會議題脈絡,結合時事與各類型生活知識的設計,讓人生閱歷豐富的創齡族群能夠更有感。

創齡資源箱包含主題有「後青春記得的事」記憶本,「越玩越年輕——台灣文學地景小旅行」等,歡迎創齡相關機構洽詢:06-2217201分機2512陳先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