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燭光聖誕 議題策展看見困境尋找亮光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義工記者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大專中心12月6日舉辦燭光聖誕晚會,今年特別於11月底開始在中庭進行「議題策展」,讓學生在參與禮拜前先對主題有所感受與理解。

台南大專助理李明翰表示,今年以「燭光聖誕」為主題,期盼讓參加者共同看見這世代面臨的困境,於是以策展方式,陳列關於全球與台灣的7大項議題圖文,禮拜堂設計也放上相應物品。燭光象徵耶穌基督的臨在,在每個世代的混沌黑暗之中,謙卑地與人一同受苦、點亮燭光、尋找盼望。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台南大專傳道高柏恩證道時分享,透過中庭策展的呈現,讓人感受到「人性的暗空」。耶穌出生時,希律王為了鞏固權力,殺滅伯利恆境內2歲嬰孩,正如今日中共政府對新疆、西藏及香港的種族清洗與暴力,在在顯出人性自私貪婪、趨於敗壞。他並引用神學家莫特曼的話,指出上主給萬物的終末應許有3個:肉體復活代表生命更新、上帝國降臨代表完美政治體系的出現、新創造則展現萬物一同得解放的盼望。藉著回顧耶穌基督的生、死與復活,使人重獲勇氣,點燃信心與盼望之光,迎接終末應許降臨,並有愛心成為信仰實踐的力量。

台南大專牧師吳明漢提醒,雖然基督徒對社會關懷責無旁貸,但切記要學習照顧身體、善用時間與金錢、理解情感,唯有強健的體魄、良好的金錢與時間管理,才有足夠的資本,並可成熟溫柔地與他者對話,用心投入社會關懷。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