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教會即診所 王貞乃就任興村教會宣教牧師派駐布吉納法索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嘉義報導】「布吉納法索離台灣很遠,但是離上帝很近。」嘉義中會議長龍瑞華牧師於12月15日「牧師王貞乃就任興村教會宣教牧師並派駐布吉納法索宣教授職禮拜」中指出,上帝揀選甘心樂意回應呼召的人,成為榮耀的器具。雖然王貞乃前往布國宣教的路上會遇到困難,但是上帝恩典夠用,台灣眾教會雖然無法親自前往當地,卻能透過祈禱與奉獻成為最好的陪伴。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祂憑真實將公理傳開。」王貞乃用以賽亞書42章2節與會眾分享。她表示,台語非常優美,每一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徒都很愛讀,但是在布國很少人會講台語,她只有每天個人靈修的時候,有機會透過主禱文來重溫父母話。

王貞乃期許自己是一個開路先鋒,未來能有更偉大的醫生、牧者、基督徒,通過她所走過的道路前往非洲未曾聽聞的地方宣教。她期待「診所即教會,教會即診所」,幫助貧窮以及未曾聽聞耶穌基督的人,以醫療傳道來回應她在14歲時所受到的呼召。布國將是她人生的最後一站,會把剩下的時間與精力貢獻於此。王貞乃邀請眾人為她祈禱,「這件事不是我自己能夠做到,而是需要眾弟兄姊妹願意一起同工,期盼在21世紀透過小小的台灣,向全世界的教會作見證,願榮光歸給上帝。」

興村教會牧師黃世偉表示,王貞乃具有護士及助產士執照,1993年台灣神學院畢業後曾擔任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牧,1998年前往泰國宣教長達13年,2004年曾經歷一場嚴重車禍,然而並未消磨她成為宣教師的心志,2013年前往布國宣教,在2018年布國與我國斷交後,即使我國醫療團撤出,她仍留在當地至今。

興村教會長老劉思賢表示,這場禮拜中所收到的禮金,將全數設立專戶,作為支持布國宣教事工使用。台南新樓醫院董事會及管理團隊亦出席這場禮拜,期盼未來能夠成為王貞乃醫療傳道事工的幫助。

(攝影/陳逸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