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於1214日上午舉辦聖誕感恩禮拜;禮拜後為園遊會和聖誕同樂會,期盼平常在教會、家庭與職場間忙進忙出的婦女們能藉著聖誕節期,享受一段與上帝、與彼此交誼的美好時光。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禮拜主禮邀請屏東中會議長張智誠牧師。張智誠選用經文為哥林多後書127節,講題定為「在主的恩典相安慰」;他表示,現代聖誕節時,不只教會,很多商家、甚至廟宇都會有慶祝活動與隆重裝飾,但對基督徒而言聖誕節不只是歡樂,還更要記得耶穌降生是為了救贖。

「基督徒的平安與安慰,是何而來?是從耶穌基督的受苦而來的。」張智誠指出,從經文中可見跟隨耶穌的人,是願意跟隨耶穌走十字架苦路的人,故基督徒應反思自身是否足夠謙卑、順服,且遇到困難時,記得仰望上帝;就像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縱使很多時候不能參透上主的旨意,聖經裡也沒有展現她說過大篇道理或成就豐功偉業,但她陪伴耶穌自出生至受難、復活,這段過程她看在眼裡,心裡也不斷思想。

(攝影/林婉婷)

張智誠詢問大家「作為姊妹,是否感到辛苦?」並得到肯定的答案,許多婦女過去受重男輕女傳統觀念影響而被看輕、被犧牲,成家立業後則肩負許多照顧與教養責任,單身者又常常被詢問何時結婚或被質疑性格有缺陷,身為女性確實承擔不少辛苦,但做好女兒、妻子、母親等本份,這同時也能讓身邊的人感受到很多祝福,盼望婦女們都在上帝那裡得到安慰,也在彼此身上感受勉勵。

(攝影/林婉婷)

禮拜後緊接著園遊會,各攤位備有多元特色美食與小吃,所得全數捐助中會內的小型教會,今年奉獻對象是繁華教會;下午為聖誕同樂會,各教會婦女團契帶來歌舞演出,婦女事工部部員則帶來聖誕戲劇,節目間穿插摸彩,讓婦女們能將好禮、歡笑與祝福都帶回家。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