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基督徒青年知識節」開放報名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徒知識青年研究社)

【義工記者張原境綜合報導】台灣首屆「基督徒青年知識節」將在2020年2月28日至3月1日於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辦,由一群「滋事」的長老教會青年及牧者發起,主題訂定為「創傷與療癒」,邀集台灣神學院專任教授鄭仰恩牧師、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教授王增勇等8名講者進行分享,研究領域遍及醫學、心理、政治、社會、歷史與神學,年滿18歲以上、未滿40歲的青年,不限宗教背景均可報名參與

活動組同工李明翰表示,去年選舉過後,教會對於部分社會議題的回應,使社會大眾對教會產生疑惑,也使部分基督徒青年感到受傷與失望,因此期盼透過青年節的舉辦,讓教會改革付諸行動,呈現出基督徒渴求知識、願意對話與彼此理解的面貌。知識的追求不是為了成為封閉的學術群體,而是在探求的過程中發現世界之大與個人的渺小。

首屆主題不只揭開創傷亦談論療癒,期盼與會者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以及繼續前行的力量,透過資源網絡的建立,未來可以彼此聯繫,回到各自場域繼續做信仰上的反省與行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