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忠牧師赴新加坡宣教差遣感恩禮拜

李孝忠牧師赴新加坡宣教感恩禮拜。(攝影/張原境)

【義工記者張原境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與世界傳道會(CWM)、新加坡長老教會(PCS)合作,差派牧師李孝忠至新加坡宣教,12月15日上午於台南中會口埤教會舉辦差遣感恩禮拜。李孝忠預計2020年3月赴任,利用3年時間協助當地神學教育與社區宣教。

李孝忠曾至國外學習宣教學,如今受差派成為宣教師,他表示,過去宣教師給人殖民與征服的負面觀感,如今已有極大改變。據他觀察,新加坡社會功利主義盛行,競爭激烈,移工等不被接納的弱勢族群成為「不被看見的人民」,因而促使新加坡教會思索如何關懷這群人。過去他曾有機會在差傳年會時,於新加坡地方教會分享台灣社區宣教經驗,此次前往新加坡宣教,代表台灣社區宣教事工獲肯定。

(攝影/張原境)

李孝忠並說,口埤教會亦曾有青年受新加坡長老教會真理堂邀請,前往當地宣教後獲得很好的造就,回台後甚至有人已就讀神學院。

(攝影/張原境)

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牧師表示,李孝忠以往在口埤教會服事,就是做跨文化宣教,相信他定能成為新加坡地方教會的幫助。宣教師在普世的角色猶如橋梁,像是外交官一樣,除了建立人與上帝的關係,也理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新加坡長老教會雙方的需要,居間幫助彼此學習,恰恰體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020至2021年的主題「釘根本地實踐愛,結連普世行公義」。陳澤胤亦勉勵會友,除了牧師,每個基督徒都應領受宣教的職分,作教會與社區連結的橋梁。

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攝影/張原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